(吉隆坡3日讯)《华尔街日报》(WSJ)的震撼性报导出街后,国阵领袖纷纷质疑有关报导的准确性。

《华尔街日报》今日稍早时曾报导,一马发展有限公司(1MDB)有一笔为数7亿美元(约26亿令吉)的款项辗转通过几个不同的机构,最终汇入首相拿督斯里纳吉的个人户头,但首相办公室及1MDB已澄清,指1MDB不曾向纳吉提供过任何资金。

■陈庆亮:毫无根据的指控

民政党青年团团长陈庆亮质疑,有谁会“白痴”到将数十亿的非法资金转入自己的私人户头?

他说:“当指控的一方无法提出可靠的证据以支撑起指控时,这要人家怎么相信有关指控?盲目的相信?”

“当人们要他们(指控者)拿出可信的证据,比如说银行账户时,他们只会给出各种理由。这纯粹是毫无根据的指控。”

城市和谐、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长拿督阿都拉曼达兰是率先站出来为纳吉护航的国阵领袖,他在推特发推文指责《华尔街日报》对这件事的报导有违新闻专业。

“我对《华尔街日报》的肆意指控感到震惊,如果他们真的意识到这件事的严重性,就应该注明消息来源。”

“引用‘不愿具名的调查者’来作为一个高诽谤性报导的基础,显示《华尔街日报》已经沦落到《砂拉越报告》之流的新闻水平。”

他希望《华尔街日报》报导新闻时别再使用被恶意纂改的不实资料。

■凯里:没有强而有力的证据

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随后在接受马新社访问时指出,《华尔街日报》对纳吉的指控让人无法接受,因为其报导并没有强而有力的证据的支撑。

贸消部长拿督斯里哈山马力也持相同看法,他表示该报导未经核实,而所有问题都应先向财政部查阅才对。

他说:“我们不应该相信那些未经核实的东西,这样并不健康。如果未经核实,那我并不需要发表评论。”

■张盛闻:纳吉和WSJ都应作出证明

马青总团长张盛闻则严正看待有关指控,他呼吁纳吉证明该报导错误,同时要《华尔街日报》必须拿出详细的证据以支撑他们的报导。

他也问道,该报导是否考虑到最近的局势发展,即PetroSaudi前职员尤斯托因涉嫌勒索和造假PetroSaudi与1MDB之间的电邮和文件而在泰国落网。PetroSaudi之前与1MDB在生意上有往来。

“《华尔街日报》应公布其消息来源。不然,这则报导就和其他小报要追求轰动效应没有两样。”

泰国警方于6月22日在苏梅岛逮捕尤斯托,怀疑他涉嫌制造假文件及勒索PetroSaudi高达250万瑞士法郎(约1000万令吉)。

尤斯托涉嫌把资料提供给《砂拉越报告》,该网站之后就对1MDB作出一连串的不实指控,而网络安全专家已证实有关资料已遭纂改。

 

延伸阅读:
1MDB:Ihsan Perdana从未转账给纳吉
反贪会:开档查SRC公司
首相办公室:诬蔑首相是政治阴谋
部长撑纳吉:《华尔街日报》太不专业
1MDB:纳吉不曾私吞任何资金
【错误报导1MDB 内政部要The Edge解释】
【The Edge吁内政部多给7天找证据】
纳吉:誓对付《砂拉越报告》
【砂拉越报告:Petrosaudi前职员遭报复】
【Petrosaudi前职员涉勒索被捕】
泄密前高层落网 MCMC助查造谣媒体
【砂拉越报告被指隐藏密件炒作1MDB】